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博士公共必修课免修免考报名的通知

  

为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认定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免修免考

(一)报名条件

1.国科大统招博士研究生(不含直博生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生,但其中参加了统考的少数民族骨干可以申请);

2.参加了国科大统一组织的博士招生英语考试,且成绩超过70分(含)。

(二)办理说明

此项认定工作只在每年的9月办理,且只接受当年度入学博士生的认定申请。

(三)报名方法

教育处为符合条件的统考博士统一办理,学生无需自己申请。 

二、政治、英语成绩转换

(一)报名条件

1.已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又考取了中科院系统内的博士研究生,且博士和硕士入学年度差在五年之内(含五年);

2.在国科大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获得了《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的课程学分,且成绩转换后满足硕士毕业最低学分要求。

(二)办理说明

1.普博生只能在入学年度的9月份申请成绩转换,通过审核后可按实际成绩认定

2.请学生在报名前务必确认是否满足相应的申请条件,慎重选择免修免考或成绩转换获得学分的方式,报名成功后即不可更改

(三)报名方法

请符合条件需要申请的博士生于2019722-823日发电子邮件或电话联系教育处,由教育处统一代理办理成绩转换事宜。 

三、联系方式

教育处联系人:王老师(综合楼417室,85290184wgq@gig.ac.cn 

 

 

教育处 

201971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