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招生导师备案工作的通知

  

各位导师:

国科大发通知《关于完善研究生指导教师信息与审核研究生指导教师2020年招生资格的通知》,即日起启动2020年度招生导师信息维护工作,为保证2020年招生资格备案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信息维护的对象 

首次申请招生的导师(新增导师)已有导师资格申请继续招生的导师,均需通过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的教师管理系统,进行备案工作。

未进行备案的导师,将不能进入下一年度研究生的正常招生。

二、信息维护的流程 

1.已有导师资格、申请继续招生的导师,需通过教师管理系统维护相关信息。网上信息维护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导师维护阶段;第二阶段为研究所审核阶段;第三阶段为教务部备案阶段。具体流程见附件1

2.新增导师的资格申请可与该导师的年度招生申请同时进行。网上填报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究所准备阶段;第二阶段为导师填写阶段;第三阶段为研究所审核阶段;第四阶段为教务部备案阶段。具体流程见附件2

3.硕导转博导资格及博导招生资格的申请。网上申请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究所准备阶段;第二阶段为导师填写阶段;第三阶段为研究所审核阶段;第四阶段为教务部备案阶段。具体流程见附件2

 、工作时限

1. 已有导师资格、申请继续招生的导师67日之前,务必完成2020年招生导师信息的填报工作。特别提醒务必更新一下以下内容:

1)、个人信息”--“信息维护在研项目论文(2018、2019年度科研成果)

2)、导师遴选中的导师信息维护年度信息维护

3提交申请表可以查看招生申请表预览,最后要点击提交申请表

重要提示:中科院前沿与教育局将从SEP云平台(http://sep.ucas.ac.cn/)的教师系统中直接提取系统中导师所承担的在研科研项目信息,并作为中科院测算招生指标的重要依据。因此,请导师务必认真填写重要的在研科研项目信息:项目来源、参与角色(负责人级别)、项目名称、任务起始时间、经费等信息(要求与计划书上一致),请导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2. 新申请导师资格、硕导转博导的导师524之前,先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附件3),需本人签字、所在实验室签字盖章,交1份到研究生部备案,并把《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电子版发邮件到mayl@gig.ac.cn,研究生部收到申请表后对其开通导师权限,并67之前填报信息。

四、其他说明

1.导师指导的博士生总数不得超过12名,在学博士、硕士总数不得超过20名。请导师在填写计划招生人数时考虑在读博士生、硕士生总数上限(以学籍系统中人数为准),若人数超限,系统会提示您目前指导的学生已超限(研究生总数最多20名,博士生总数最多12名),暂无法通过招生资格申请。若有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部

2.经教务部审核备案后,招生导师信息将进入招生系统。招生导师信息不再通过招生系统维护。

3.关于招生导师信息维护的工作流程(附件1和附件2)、教师系统使用说明、常见问题解答,可从教师管理系统的使用说明中下载查看。

附件:1. 招生导师资格备案网上申请流程及说明

2. 新增导师资格及招生资格备案网上申请流程及说明

      3.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

 

                             教育处

                                  20195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