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寒假安全注意事项

  

各位研究生:

  为了保障寒假期间研究所的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醒各位研究生在寒假中做好以下工作:

  一、在你离所回家前,检查所有电器,特别重点是水、电是否关闭,门窗、门锁等是否安全可靠,如果发现问题要及时报所服务中心进行修理,确保宿舍安全。同时,不要将公寓钥匙借给他人使用。

  二、在所不回家的同学,应自觉遵守流动公寓宿舍管理规定,不得擅自留客住宿,禁止在宿舍内违章使用电器,注意防火防盗;人离公寓请随手关门,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报告保卫值班人员。

  三、在实验室要自觉维护所在实验室的安全,严禁在实验室使用违章电器,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实验室要关好门窗。

  四、外出时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被盗、踩踏和其他意外事件发生。

  五、寒假中更要注意安全防范,容易发生偷盗案件。请将手提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千万不要房门大开,人不知去向。

  六、注意饮食卫生。请将剩菜、剩饭及清扫垃圾要倒入垃圾袋内,不得向窗外、阳台或走廊上泼水、乱丢果壳、纸屑等杂物。

  七、近期网络、电话诈骗案件处于高发状态,希望同学们在网络购物、网络聊天时要注意对自己身份资料、信息等保护,不要让犯罪分子乘虚而入,造成财产损失。

  八、做好寒假研究所安全保卫的宣传工作,每位同学都把安全防范的意识深深地刻在自己的脑海里。

  为了研究所的安全稳定,为了你的人身财产安全,大家共同做好研究所的安全保卫工作。衷心祝愿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温馨、快乐、充实的寒假。

  研究生部

  2019年1月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