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办法》规定,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将于近期开展。为了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按照中科院研究生院《优秀学生评选条例》的要求,坚持“公平公正、民主评议”的原则,保证评选工作严谨有序,评选过程公开透明,评选程序完整规范,对于弄虚作假和舞弊现象一经查出取消评选资格。   

  二、评选要求   

  评选条件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评选条例》规定执行。  

  1. “优秀学生干部”同时授予“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 “三好学生标兵”从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中推选;    

  3. “优秀毕业生”应为2017-2018学年之前曾获评过“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此前已经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但因各种原因延期至今年毕业的学生不再参评本年度的“优秀毕业生”。已毕业的春季毕业生仍有资格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  

  4. 在校部参加集中教学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由校部各院系组织评选,不占本所名额。   

  三、评选比例   

  1. “三好学生”比例为在学人数的15%,共82名。   

  2. “三好学生标兵”比例为在学人数的1%,共5名。   

  3. “优秀学生干部”从学生会、学生党团支部干部中评选产生,比例不超过在学学生人数的2%,共11名。   

  4. “优秀毕业生”比例为不超过应届毕业生人数的5%,共5名。   

  四、组织实施   

  1. 优秀学生评选工作以“公平公正、民主评议”为原则,由研究生部负责组织实施,各类优秀学生候选人均应在本人同意的基础上,经过民主推举或测评的方式产生。   

   2. 评选出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三好学生标兵”,在研究所范围内公示5天。   

   3. 对公示通过的人选,通过《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报国科大备案、审批。其中,“三好学生标兵”还需填报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   

  五、时间安排   

  由本人申报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申请表》,请导师从德、智、体全面评价填写推荐意见后,请于201851112:00将《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申请表》、《三好学生标兵审批表》及相应事迹材料及论文首页等有关材料交研究生部。(见附件)     

  联系人:李老师  

  电  话:85290182  

                                                                                                                                                  研究生部 

                                                                                                                                              20184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