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博士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工作计划要求,我所定于3月对2017级博士生进行开题报告,对2016级博士生进行中期考核。同时要求此前没有进行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的研究生,特别是需要申请学位答辩的研究生,必须在答辩前提前半年完成必修环节网上有关操作。本次开题及中期考核原则上以学科组为单位,集中进行 

  直博生1-2学年完成开题报告,3-4学年完成中期考核。 

  硕博连读生:博士阶段课题若与硕士课题一致,可邮件联系lisisi@gig.ac.cn沿用硕士开题。 

  具体操作办法如下: 

  1、各学科组组织集中考核: 

  学科组组织成立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评议专家小组,并指定1名答辩秘书。硕士生考核须由不少于3名副高职称以上专家组成,其中最好有1名博导参加;博士生需有5名正高职称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2名博导。考核报告时间10~15分钟,专家提问环节5分钟。请各学科组指定的答辩秘书对问答进行书面报告记录。最后由考核评审小组专家对研究生考核进行评议,评审结论分为优、良、合格或差四类。研究生网上打印《开题报告登记表》/《中期考核登记表》,由评审小组评议成员签名并填写评审意见。 

  2. 网上考核信息维护: 

  1)研究生在规定的期限内进入中科院大学教育业务管理平台网页(http://www2.ucas.ac.cn),输入研究生的用户名(学生邮箱-北京学习过的,或研究生学号-广州学习的)以及密码(研究生身份证号),点击培养指导---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输入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内容,点击请求指导。 

  2)研究生通知导师,由导师登录教育管理平台,审核修改研究生所填信息,填写导师意见并点击“审核通过”注:导师未审核通过,则开题中期信息不会被提交至研究生部 

  3)研究生部将邮件通知并分配秘书,研究生联系秘书登陆账号网上补充已完成的开题报告/中期考核信息。教育处审核通过后,研究生提交《开题报告登记表》/《中期考核登记表》至教育处415备案。 

  特此通知。望研究生认真准备,恳请各室领导以及导师支持配合,按期顺利完成开题中期考核工作。 

  特别提醒,超过时间未做开题中期,系统将关闭,且影响学位答辩申请。 

    

                                                                                   研究生部 

                                                                                201822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