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级新生入学资格网上确认及学籍学信档案实名注册的通知

  

2016级新生: 

  接到国科大的有关通知,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现将2016级新生入学资格网上确认及学籍学信档案实名注册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一、对象:2016级硕士研究生、2016级博士研究生(包括2016年春季、秋季转博的硕博连读生) 

  二、审核确认时间及方法 

  学生务必本人于20161210日起至20161230日止,登录http://www.chsi.cn/“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在“学籍学历查询”栏目下点击“新生查询”(如下图)进入查询。 

  

  在弹出的用户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 

  登陆后学信档案界面点击“学籍信息(图像校对)(如下图) 

       

  2016级本科、硕士或博士新生选择对应的本科-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栏,对“院校名称、专业名称、学籍状态”字段进行核对。 

  未查询到本人注册信息或者注册信息有误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需要说明的是: 

  1.新生上报数据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提供的录取数据为准。 

  2.专业名称以录取专业为准,如有异议请联系培养单位招生部门。 

  3.新生照片是报考阶段招生部门上传的录取照片,新生学籍核对不受无照片影响。 

  4.关于用户名和密码:忘记用户名或密码的同学请按网站说明操作;未注册过的同学请点击注册按照网页提示,实名注册并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学信网的账号和密码很重要,请务必牢记。如遇系统登录问题请联系学信网客服。 

  三、学生本人完成基本学籍信息查询后,如需查看详细学籍信息,请通过学信档案查询。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研究生部 

                                                       一六年十二月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