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深海资源和探测技术实验室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以下简称:三亚深海所)是中国科学院2011年批准筹建并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三方联合共建的直属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

  三亚深海所以构建我国海洋能力新拓展体系为目标,以提升我国海洋探测能力、海洋资源开发利用能力为主要任务。研究所建于美丽的海南省三亚市鹿回头区域。

  因研究工作需要,“深海资源和探测技术实验室”拟招聘研究助理1名、助理研究员2名,副研究员1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方向

  深海资源和探测技术实验室主要招聘方向为:

  (一)海底构造,开展南海成因与俯冲带构造研究,重点开展俯冲带的构造变形、演化过程的数值模拟和地球动力学;依据地域优势,布局南海成因与盆地构造演化研究。

  (二)深水油气资源,围绕国家需求,开展了南海大陆边缘深水盆地油气系统与富集机制、南海新生代碳酸盐台地演化和深水油气开发中的浅层地质灾害问题等方面的研究。

  (三)深海地球物理探测,主要围绕深海资源与大洋岩石圈构造探测的需求,开展海底地球物理仪器研制与集成,地球物理方法、应用软件开发和海上探测研究。

  二、招聘岗位

  (一)研究助理1名

  1、岗位职责

  1)协助实验室主任开展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包括实验室仪器平台的构建及调试等工作,负责后期的运行维护。

  2)在实验室主任的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并作为科研骨干参与课题组的科研任务。

  3)完成实验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条件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具备地球物理、GIS或数学专业学科背景。

  2)熟练使用办公软件;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8岁。

  3)责任心及团队意识强,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

  (二)助理研究员2名:海洋地球物理(地震勘探、重磁测量)研究方向

  1、岗位职责

  开展深海地质微生物学的研究工作,作为主要骨干参加课题组的科研任务;参与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分析平台筹建工作;参加海上调查和试验航次工作。

  2、任职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有地球物理、海洋地质、石油地质、构造地质等专业背景及相关研究经历。

  2)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上(SCI收录)发表过1篇以上的研究论文。

  3)有出海调查和海上作业经验。

  4)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责任心及团队意识强,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985"高校和国外高校毕业生优先考虑。

  (三)副研究员1名:海洋地球物理、深水油气地质、海底构造研究方向

  1、岗位职责

  在深海地球物理探测、深水油气和海底构造研究领域已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具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作为主要骨干参加或承担课题组的科研任务;参加海上调查和试验航次工作。

  2、任职条件

  1)具备博士毕业两年的工作经验,或特别优秀的应届博士研究生,有海洋地球物理、深水油气地质、海底构造关研究经历,具备上述相关学科的专业背景。

  2)作为主要作者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3篇以上的SCI研究论文。

  3)有出海调查和海上作业经验。

  4)热爱研究工作,踏实严谨,责任心及团队意识强,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985"高校和国外高校毕业生优先考虑。

  三、聘后管理

  (一)项目聘用,合同聘期为两年,试用期为两个月。

  (二)按照研究所筹建期有关规定,提供具有同地、同行有竞争力的工资待遇。试用期实行试用期工资。

  (三)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四)带薪休假,年度体检,培训机会。

  四、报名规定

  (一)采用电子邮件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者,请填写《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应聘申请表》(见附件)及反映个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如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发表论文及相关的专业证书等)。应聘申请表、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深海资源和探测技术实验室-研究助理-姓名”。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

  (二)报名时间截止至11月20日(第一次招聘)。

  (三)应聘人员如实填报个人资料,如有虚假,取消面试或录用资格。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佳津、傅萍

  电子信箱:rsc@sidsse.ac.cn

  电话:0898-88222070

  研究所网址:http://www.sidsse.cas.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