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广州地化所-香港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2年5月6日,由广州地化所主办的第五届广州地化所-香港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会前,徐义刚所长和孙敏主任分别代表广州地化所和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在开幕式上致词,简要回顾了前四届双边会议情况,对与会双方代表表示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成功。

双边研讨会共有70余位学者与会,其中包括30位香港大学的师生。会议的学术报告环节分上、下午两个半场,分别由广州地化所曾永平研究员和许继峰研究员、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Dr. Zong Yong-Qiang和Li Yi-Liang分别主持。会议期间,香港大学Prof. Zhou Mei-Fu等九位师生和广州地化所程和发研究员等九位青年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岩石成因、矿床成因、区域构造演化以及地表环境变化等多个领域。与会人员讨论热烈,极大的促进了双边学术交流。为了鼓励青年人员投身科研工作,本届双边研讨会对香港大学Paul Eizenhoefer、Chen Yi-Wei、Sun Si和广州地化所杨阳、刘劲松、胡荣国等6位博士的精彩报告进行了表彰。会后,双方部分与会人员赴粤西地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野外地质考察。

广州地化所与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09年挂牌成立了“化学地球动力学联合实验室”。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双方的长期合作与人才培养以及联合实验室的共建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广州地化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5.11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