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IsoPrime稳定同位素质谱仪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地化所召开

  

近日,为了促进IsoPrime同位素质谱仪中国用户在应用和操作方面的技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由广州地化所和IsoPrime同位素质谱公司主办、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同位素专业委员会及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Elementar 公司、华嘉(香港)有限公司及北京嘉德元素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IsoPrime 稳定同位素质谱仪应用研讨会在广州地化所召开。

来自IsoPrime英国总公司,英国Lancaster大学生态水文中心,Elementar公司,华(香港)有限公司,北京嘉德元素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我国科研院所、环境监测、商检、质检等行业的代表及学生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广州地化所韦刚健研究员主持。IsoPrime公司产品经理Paul Wheeler介绍了IsoPrime同位素质谱仪最近进展,Elementar的Flip Voders博士介绍了Elementar专门为IsoPrime 100研发的元素分析仪及其技术优势。随后进行了稳定同位素质谱应用及维护的报告。会议的11个主题报告展示了稳定同位素在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古气候、古环境、石油天然气、CO2 地质储存、环境污染、食品掺假及溯源等领域的应用实例及仪器运行中维护技巧。

通过会议报告和参观交流,大家积极交流,相互沟通,纷纷反映此次会议对今后的仪器日常运行和维护以及应用等有很大的帮助。

会后,与会代表在谢露华博士带领下,参观了广州地化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筹)、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中科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稳定同位素实验室。

               (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谢露华2011.4.22供稿,陈光谦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