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华调研广州地化所

  

1110日,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

陈建华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烟雾舱(Smog Chamber)和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次离子探针(SIMS),听取了王新明研究员关于珠江三角洲城市群区域大气环境研究进展汇报、陈繁荣研究员关于“高负荷地下渗滤技术”在处理生活污水方面的技术优势与推广情况的汇报。陈建华对具有占地面积小且地表可二次利用(绿地公园、停车场等)、投资较低、微动力运行、维护简便(故障率极低)、无二次污染等优点,适用于小城镇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回用的高负荷地下渗滤技术”在广州市的应用前景非常感兴趣,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到高负荷地下渗滤技术”示范点参观考察。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龚海杰,市发展改革委、市经贸委、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市国土房管局、市水务局、市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党组书记兼副院长郭俊,副院长周传忠,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陈绍勇,副所长夏萍、何宏平等陪同调研。

 

陈建华参观烟雾舱(Smog Chamber)实验室

 

陈建华参观二次离子探针(SIMS)实验室

 

陈建华听取关于“高负荷地下渗滤技术”的介绍

 

                                                                     (所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