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827,广州地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动员部署全所教育实践活动。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副组长沈颖、中科院第四督导组成员、院巡视办公室原主任李晓光,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两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许魁文等到会指导。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职党员和离退休支部书记近120人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副所长、纪委书记何宏平主持。

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绍勇作动员报告。陈绍勇指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要贯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上。要着重把握“四个有机结合”,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战略目标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刻领会白春礼院长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视察两院的讲话精神以及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的重大意义有机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研究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与完成研究所全年各项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要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做好科研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科研成果产出,推动广州地化所的持续发展积蓄正能量。

沈颖认为,广州地化所党委对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大量且充分的准备工作,及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作出了总体计划安排,为研究所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他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和要求。一要自觉克服“事不关己”的思想、“走走过场”的心态、“影响科研”的情绪,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地参加到活动中来;二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三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和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和积极性,更好地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最后,李晓光对如何开展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测评作了解释,并由广州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参会党员填写《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情况民主评议表》和《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作风情况民主评议表》,对班子集体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大会主席台

大会现场

民主评议

 

(广州地化所党办供稿,徐世平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