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0年工作

  
 4月28日,广州地化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09年度各项工作,并对2010年度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所在职职工近200人出席会议,副所长兼纪委书记何宏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陈绍勇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在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开幕式上所做的题为《进一步发挥好中国科学技术“火车头”的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代表院党组做的《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大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陈绍勇结合院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广州地化所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路甬祥院长提出的“四个必须”来切实提高发展能力,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以率先实现跨越发展为目标,以大幅提升科学原创能力、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和系统集成创新能力为主线,全面推进广州地化所科研成果、科学管理、创新队伍和社会效益“四个一流”的建设。

   随后,所长徐义刚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做广州地化所2009年度工作总结。他从科技创新进展、科研成果和论文产出、学科布局、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支撑系统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研究所2009年度科研创新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总结了党的建设、制度和创新文化建设以及园区建设等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徐义刚还对治所理念和工作思路再次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剖析,并对2010年度全所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徐义刚强调,2010年是院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和中科院实施“创新2020”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奋发进取,继续弘扬广州地化所“创新、求实、协同、奉献”的精神,不断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大发展。

  最后,副所长夏萍做了题为“广州地化所2009-2010年度财务工作情况”报告,重点介绍了全所200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度财务预算编制情况,并就目前加强财务预算执行管理面临的政策形势、全所2009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以及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研究所拟/须采取的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说明。

 

               (广州地化所2010、5、4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