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圆满完成2010年硕士招生复试工作

  

4月6日-7日,根据教育部、广东省和中科院研究生院招生工作统一部署,广州地化所组织进行了2010年硕士招生第一轮复试工作。复试工作之前,该所认真制定了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复试规程,复试小组由5名以上研究生导师组成。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复试、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体检和思想品德考核等。复试小组着重考察了考生的专业知识掌握的程度、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等综合能力,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力。

2010年,广州地化所原下达硕士计划数为74名,其中全日制工程硕士8名。经过向研究生院积极争取,后期增加了4名学术型硕士和4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指标。近日,该所在保证招生质量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2010年硕士招生复试工作。经复试考核,53名硕士考生拟被录取。

近年来,广州地化所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在注重生源数量的基础上,大力抓好生源质量,积极开拓生源渠道。一方面,导师积极主动到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大学等高校举办学术讲座和宣传工作;另一方面,该所相继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西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建立接受硕士推免生的联系工作机制,使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广州地化所研究生部2010、4、21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