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长沙环境实验观测站挂牌成立

  

12月9日,广州地化所长沙环境实验观测站在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以下简称长沙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所副所长兼长沙中心主任张艳、副所长夏萍、所长助理何宏平、所长助理张干、广州分院有关人员及该所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长沙中心在职职工与离退休人员代表等3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何宏平、张干及长沙中心副主任曹献忠等赴湖南省科技厅拜会张占军副厅长,就发挥广州地化所学科优势,依托长沙中心平台参与湖南省科研项目合作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交换意见,双方达成初步共识。

广州地化所长沙环境实验观测站建设是该所“十二五”科研支撑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实验站旨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利用长沙中心原有科研资源与平台,为加强院地合作奠定发展基础;同时对构建广州地化所在泛珠三角地区的合作网络,发挥中科院在解决“长-株-潭城市经济一体化”进程中面临的环境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广州地化所科技处2009、12、10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