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廖泽文博士获第三届中-法科学与应用基金会吉尔?卡恩奖

  
   近日,中-法科学与应用基金会(Fondation Franco-Chinoise pour la Science et ses Applications)第三届吉尔?卡恩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隆重举行。基金会法方主席Jacques Caen院士、Yves Quéré院士,基金会中方主席阮长耿院士,法国总统科学顾问Bernard Belloc先生,法国科学院院长Jean Salen?on教授,法国工程院国际事务部主任Bruno Jarry先生,以及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科技官员等5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这是该基金会首次在法国颁奖。

  颁奖典礼由法国科学院院长Jean Salen?on教授主持,TOTAL公司(法国)科技总裁Jean-Fran?ois Minster先生介绍了廖泽文博士在法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取得的成就,基金会法方主席Yves Quéré院士宣布广州地化所廖泽文博士获第三届中-法科学与应用基金会吉尔?卡恩奖。

  中-法科学与应用基金会是在Gilles Kahn院士、Jacques Caen院士和陈竺院士的倡导下于2001年成立的,旨在促进中法两国在科技、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每年由基金会资助10名左右优秀青年科学家到对方的研究机构或企业从事科研工作。吉尔?卡恩奖的设立是为了纪念Gilles Kahn院士为中法合作与交流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自2007年开始,该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授予一名学成回国的青年科学家。广州地化所何宏平研究员曾获得首届吉尔?卡恩奖,至此,该所派往法国的两位学者均获得此项殊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