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州地化所-香港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在香港召开

  

  由香港大学与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广州地化所-香港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于3月5日至7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召开,来自广州地化所和香港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约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在香港大学举行,香港大学周美夫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广州地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徐义刚研究员和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Jonathan Aitchison教授到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词,中科院资源环境局局长范蔚茗研究员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范蔚茗、徐义刚及香港大学Jonathan Aitchison教授和孙敏教授为广州地化所与香港大学联合建立的“化学地球动力学联合实验室”揭幕并挂牌。据悉,该联合实验室2008年经中科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评估,以评估第一名的成绩成为院国际合作局港澳台办新增选的五个联合实验室之一。

  此次研讨会在香港大学的精心筹办下,举办的非常成功,圆满地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标。与会者认为,通过定期的双边学术研讨会和共建联合实验室提供的研究平台,加强了本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长期合作与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商定,第三届双边研讨会将于2010年在广州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