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举办2008年度学术年会

  


    1月7-8日,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暨2008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清远佛冈县举行,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艳和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陈广浩出席了学术研讨会, 共48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金庆焕院士做了“晚侏罗世以来古环境变化给石油地质学家的启示”专题报告,其余共有12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方向涉及边缘海海陆岩石圈地质过程与动力学、边缘海形成演化的环境效应、边缘海矿产资源形成和分布规律、人类活动对海岸带的影响等方面,与会的专家学者对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议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年会凝练了很多实质性的实验室发展和学科建设方案,金庆焕、谢先德等学术委员及实验室骨干对今后的学术方向和发展等进行了讨论,在肯定2008年度工作基础上,希望今后几年内在边缘海海陆岩石圈地质过程与动力学、边缘海形成演化的环境效应、边缘海矿产资源形成和分布规律、人类活动对海岸带的影响等几个领域做出更具特色和突出的成果。

 

                                             (广州地化所边缘海重点实验室,2009、1、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