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Mikhail Kuzmin院士一行访问广州地化所

  


    应广州地化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干副主任的邀请,近日,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主任Mikhail Kuzmin院士等一行三人访问了该所。在所期间,Kuzmin院士等作了题为“Geological processes determining changes of the environment, climate in the Central Asia in the Late Cenozoic”和“Main types of gold deposits in Siberia: geology, geodynamic, mineral composition and commercial significance”的学术报告,

    Mikhail Kuzmin院士是国际知名的地球化学家,被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俄罗斯功勋科学家称号,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地构造与全球变化,是俄罗斯贝加尔湖超深钻计划首席科学。

    目前,Mikhail Kuzmin院士正与张干研究员共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俄罗斯基础研究局(NSFC-RFBR)联合资助项目“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长距离迁移与区域循环”。该项目主要针对俄贝加尔湖和远东地区,并与珠江三角洲低纬度带进行对比。双方就项目一年来的研究进展以及后续工作和人员交流安排进行了工作会谈,并就2009年在伊尔库茨克共同组织国际研讨会达成了初步意向。随后,Mikhail Kuzmin院士一行参观了该所实验平台,并与矿床、矿物和第四纪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实地考察了研究组在三亚设置的大气POPs长距离迁移观测站。

 

                                                           (广州地化所外办文薇,2008、12、2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