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创新团队国际伙伴计划”项目工作会议

  


      近日,应广州地化所徐义刚副所长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外专局创新团队国际伙伴计划—“构造-岩浆作用及成矿体系”团队海外专家成员李正祥教授(澳大利亚科挺大学)、张晏华首席研究员(澳大利亚CSIRO)、陈社发高级构造地质学家(西澳地质调查局)、孙敏教授(香港大学)和周美夫副教授(香港大学)应邀到该所进行工作访问,并参加了由“创新团队国际伙伴计划”项目负责人徐义刚研究员主持召开的“构造-岩浆作用及成矿体系”创新团队项目工作会议。香港大学岩石大地构造学家赵国春博士也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期间,海内外成员相互报道了自己最新的研究进展,并着重讨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包括未来几年的联合野外地质考察、广州地化所和海外研究机构的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定等,并就联合培养双学位研究生,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同组织国际会议和合办专业期刊等事宜达成了共识。海内外成员对发挥团队作用、实现该项目设定的科学目标充满信心。多名海外成员在会前和会后与国内成员一道开展了野外考察和室内合作工作。据悉,该团队试运行不到一年,已合作发表学术论文6篇,合作主编国际核心期刊专集一部。

 

                                          (广州地化所外事文薇,2008、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