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州地化所-香港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在穗召开

  

近日,由广州地化所主办的第三届广州地化所-香港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在穗召开。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兴根、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研究员和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孙敏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会议由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周美夫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共有包括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近100位师生参会,其中有1/3与会者来自香港大学。

研讨会上,来自香港大学和广州地化所的14位师生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Ian Campbell 教授和美国印地安娜大学的李楚思博士先后做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岩浆活动、矿床成因以及环境等多个领域。会后,广州地化所和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的部分师生赴丹霞山进行了野外地质考察。

广州地化所与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09年挂牌成立了“化学地球动力学联合实验室”,并将联合申请裘槎基金项目。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双方的长期合作与人才培养以及联合实验室的共建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商定,下届双边研讨会将于2011年在香港大学举行。

 

            

           (广州地化所外事2010、5、21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