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张涛调研广州地化所

  

  

  510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一行到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干、张海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群燕和各重点实验室正副主任、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涛一行听取了徐义刚关于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十三五”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研究所在四类机构建设、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张涛充分肯定了广州地化所在“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州地化所特色鲜明,在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研究所的“十三五”规划定位准确,“一三五”布局目标清晰,国家重大任务争取进展显著。张涛强调,下一步,研究所应认真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一是要抓好“一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特别是要从如何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关键科学技术等方面下功夫;二是要不断解放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委在稳定才人队伍方面的作用;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出不仅能体现学术价值,还能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科研成果。 

  广州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吴创之等陪同调研。 

 

(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