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视察广州地化所

  

       6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到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视察指导工作。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张亚平,秘书长邓麦村、副秘书长吴建国以及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和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领导和广州分院领导等陪同视察。

白春礼一行首先与广州地化所科技与管理骨干人员举行座谈。徐义刚所长向院领导汇报了研究所近期工作,重点介绍了“一三五”规划实施及取得的进展。白春礼对广州地化所“一三五”规划及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三个重大突破”取得的创新亮点工作与科学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今后的研究提出了重要指导性建议。最后白春礼对研究所在人才竞争方面存在的问题、未来创新思路以及扩大科学院的学科发展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随后白春礼一行视察了广州地化所推进“一三五”规划新建的实验技术平台,包括加速器质谱(AMS)、二次离子探针(SIMS)和烟雾舱(Smog Chamber),详细询问了依托这些重大设施所取得的最新科研进展,殷切勉励科研人员要用好仪器,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在“四个率先”行动中作出新的贡献。

 

白春礼一行参观烟雾舱Smog Chamber

白春礼一行参观二次离子探针(SIMS

                            (战略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