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大会

  

10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大会在该所图书情报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中科院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建军,广州分院院长黄宁生,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广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王铭等出席了考核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13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郭俊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代表本届所领导班子做届中述职报告。报告不仅全面总结了本届领导班子任职两年半以来,在科技创新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条件、国际合作与交流、院地合作、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园区建设和资产财务状况以及长沙中心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客观理性地分析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这些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同时还详细介绍了任职两年多来,研究所在管理方面采取的新举措和新思路。通过不断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推行“发展至上、制度治所、人才强所、文化育人”的治所理念,以达到“出人才、出成果、出思想”的发展目标。

随后,广州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梅介绍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最后,李志刚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两年多来,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的工作思路清晰,取得的进展令人振奋。他同时对广州地化所在管理理念上的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还强调,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不仅仅是对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的考评,也是所班子成员与研究所职工交流沟通的平台,更是发现研究所发展中的不足、促进研究所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机遇。

此后,郭俊书记宣读了关于领导班子干部管理的相关文件,以及关于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届中考核工作的情况说明。参会人员按照要求填写了民主测评表。会后,考核组还分别与70多位管理、科研骨干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了他们对研究所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的评价。

郭俊主持会议

徐义刚作届中述职报告

李志刚讲话

李梅作届中审计报告

考核大会现场

考核大会现场

                                (广州地化所人事处2012.10.31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