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陈鸣研究员应邀在香港太空馆作学术讲座

  

2010年10月30日,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陈鸣研究员应香港京港学术交流中心李乃堯总裁和香港太空馆陈己雄馆长的邀请,在香港太空馆为香港市民作了题为“陨石撞击坑及中国第一个陨石撞击坑的发现”专题讲座。陈鸣从科普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陨石坑的科学背景知识、我国陨石坑的探索历史以及岫岩陨石坑的科学证实等三方面内容,引起了听众的极大兴趣。

报告结束后,陈己雄馆长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个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令人振奋的精彩报告。”基于陨石坑在地球与行星科学的重要意义和民众的高度关注点,陈己雄馆长向陈鸣研究员表达了在香港太空馆设立岫岩陨石坑专栏介绍的愿望,一方面让更多的香港市民了解陨石坑的知识,另一方面利用香港这个国际平台将中国人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介绍给世界。

香港太空馆每年都邀请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到太空馆作学术报告,陈鸣研究员成为被该馆邀请的大陆科学家之一。

           陈鸣研究员与陈己雄馆长(左)在香港太空馆。 

(广州地化所外事办2010.11.3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