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与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举行合作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

  

2010年10月26日,广州地化所与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合作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隆重举行。广州市环保局丁红都局长、戴剑锋副书记、何榕友副局长,广州地化所傅家谟院士、徐义刚所长、张干副所长、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王少毅站长、张治明书记等出席了仪式。

仪式由张治明主持。徐义刚、王少毅共同签署了广州地化所—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合作协议,丁红都、傅家谟为广州地化所—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共建城市大气环境联合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基地揭牌。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丁红都首先感谢广州地化所多年来对广州市环境保护事业的支持,认为联合实验室与博士后科研基地的建设,标志着双方已进入全面合作的层次,将使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与科研水平产生质的飞跃,期望双方面向未来、共同努力,为2030年广州市生态环境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作出贡献。徐义刚肯定了双方多年来的良好合作关系,指出广州地化所要以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将研究所在环境污染基础研究及室内模拟工作上的优势,与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应用研究及野外观测台站的优势有效地结合起来,从城市环境保护的实际需求出发,凝炼关键科学问题,共建实验与观测平台,出高水平成果,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城市大气环境保护提供先进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广州地化所近年来不断强化技术平台建设,已建成国内目前最大的30 m3烟雾舱(smog chamber),具备强大的大气环境室内模拟能力。广州市环境监测站则建设有设施齐全的城市大气环境超级观测站。此次双方通过共建城市大气环境联合实验室,实现平台共享、优势互补,将极大地增强双方对城市大气环境污染的综合研究能力。

 (广州地化所综合办公室2010.10.26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