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顺利通过广州分院保密体系建设现场验收

  

9月19日,由中科院广州分院办公室主任郭震为组长,广州分院保密办公室和有关研究所专家组成的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体系建设验收组一行六人,对地化所保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审查验收。地化所党委书记陈绍勇、副所长夏萍以及所保密委员会和保密办公室成员、涉密人员、兼职保密员等25人参加了会议。

郭震代表验收组对本次全院保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简要阐述。随后,验收组在听取了夏萍副所长关于地化所保密体系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后,对副处以上领导和涉密人员进行了座谈、提问考核,并分组审查了保密档案材料和保密工作制度,检查了国家秘密载体管理情况,抽查了保密要害部门、移动介质及计算机保密管理。

根据中科院《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体系建设验收标准》,结合现场检查情况,验收组进行综合评议后对地化所保密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地化所领导班子对保密体系建设工作十分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到位,落实具体,保密组织健全,保密制度内容完整,办公自动化设备管理规范,档案齐全,符合中国科学院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体系建设标准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验收组还对地化所保密体系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现场验收意见后,夏萍副所长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保密工作关系国家安全和研究所的切身利益,也与全体职工密切相关。虽然地化所在这次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体系建设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严格对照上级对保密工作的要求和《非保密认证单位保密体系建设验收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地化所将以保密体系建设为契机,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抓好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所保密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

                (广州地化所综合办公室2010-9-20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