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R.H.Benner教授访问广州地化所

  

应广州地化所邀请,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计划奖获得者,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生物科学和海洋科学系Ronald A.Benner教授夫妇于6月12-15日访问了该所。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干研究员代表中科院授予Benner教授“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证书。

访问期间,Benner教授作了题为“Bacterial remnants as major components of the global carbon and nitrogen cycl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本人最新的研究进展,并与该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冉勇研究员等进行了学术交流。

Benner教授是国际生物地球化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发展了有机地球化学手段和同位素技术,在碳、氮、磷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等方面做出了许多重要的和杰出的贡献。他系统研究了河流、河口、海洋中有机质的来源、通量、转化、归宿及其在全球变化中的意义,创立了分子大小-生物活性统一性模型学说,发现微生物及其胞外酶在碳、氮、磷的循环及其在食物网迁移中起着关键作用。近年来,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44篇,其中在Science和Nature等顶级期刊上发表9篇。

           (广州地化所外事2010、6、24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