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石油天然气与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09年度学术年会

  

广州地化所石油天然气与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09年度学术年会

 近期,广州地化所石油天然气与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召开2009年度学术年会。广州地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陈绍勇、副所长张艳、副所长夏萍等所领导以及石油天然气与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固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油天然气与矿产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夏斌研究员和林舸研究员主持。

此次学术年会旨在总结中心年度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规划“十二五”可持续发展。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地质局陈易玖高级工程师做了有关“矿产物探方法技术及应用简介”的学术报告。夏斌、林舸、许德如和王核研究员分别就“区块构造演化与油气资源预测”、“油田开发中注采条件与地层应力应变数值模拟研究”、“地区构造控煤特征与找煤预测”和“地区构造特征及其控矿作用”等研究方向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及科研进展。与会者围绕石油天然气与矿产资源研究的一些关键科学问题充分发表观点和意见,并就研究中心目前的研究定位、未来发展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广州地化所石油天然气与矿产资源研究中心2010、2、8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