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仲礼副院长率队到广州地化所进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

  

 

 丁仲礼副院长率队到广州地化所进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

 

2月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带队到广州地化所进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考核组由人教局、资环局和广州分院的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考核大会。

 会议由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主持。广州地化所主持工作的徐义刚副所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任期述职工作报告。他从研究所战略管理与科研组织结构调整、制度建设、科研项目组织及经费争取、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评价体系建设、科研实验技术平台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研究生教育、院地合作、园区建设与职工收入等方面,对本届领导班子任期内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并深入剖析和阐述了研究所目前在发展方向、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和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目前,广州地化所发展态势良好、各项综合指标呈现明显上升趋势,综合竞争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创新三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徐义刚代表本届领导班子感谢全所在职、离退休职工的大力支持,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的充分信任、具体指导和帮助。

 广州分院纪检组副组长李梅宣读了对广州地化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公告。

丁仲礼副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州地化所本届领导班子四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徐义刚同志代表班子做的述职报告,对研究所发展所面临问题分析透彻、归纳到位,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近年来广州地化所各方面发展取得了重大成绩,是资源环境领域发展最快的研究所之一。能取得这些成绩与广州地化所多年来形成的良好的学术文化传统密不可分,在涂光炽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多年领导和影响下,每个科研人员都能坚持对学问的追求。本届所领导班子较好的传承和发扬了这一文化传统,他对班子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

 丁仲礼指出,广州地化所已找到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是非常可贵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关键还要落实下去。他希望下一届班子要很好地落实这些措施,争取使研究所的发展更上新台阶。

 丁仲礼最后强调,未来10年是中国科学院能否实现从模仿到自主创新为主的关键时期。我们国家资源环境领域有很多独特的问题,有很多独特的需求,我们科研人员对这些问题和需求的理解还不够,思考还不多。他殷切希望广州地化所广大科研人员能够自主发现问题,自主提出解决方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希望广州地化所能在这方面起到引领作用。

 

 最后,会议按程序对广州地化所的领导班子进行了测评和民主推荐。

 

                  (广州地化所2010、2、4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