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09年度学术年会

  

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09年度学术年会

 1月18日,由广州地化所和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广州地化所2009年度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此次学术年会旨在进一步活跃广州地化所学术气氛,促进研究所不同专业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广州地化所主持工作副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陈绍勇、副所长张艳、副所长夏萍等所领导以及傅家谟院士、谢先德院士等100多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会议。所长助理何宏平研究员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鸣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吉平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吴兑研究员和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吴福元研究员分别做了“二恶英减排控制原理与技术”、“中国大陆灰霾天气的细粒子污染本质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和“青藏高原研究的新武器-锆石Hf同位素”三个精彩学术报告。来自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边缘海地质院重点实验室、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院重点实验室、极端环境重点实验室以及成矿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的7位青年学者就大气环境污染、油气矿产资源分析与勘探、岩浆活动的构造背景、海洋古环境、土地利用的碳效应以及矿物微结构模拟等学术方向报告了各自学术成果和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所领导班子成员、傅家谟和谢先德还为获得2008和2009年度广州地化所“涂光炽人才基金”的廖泽文、欧阳婷萍、于志强、安太成、毕新慧、胡建芳、袁鹏等7位青年学者颁发了证书。

此次学术年会不仅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同时也为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平台,对研究所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以及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广州地化所科技处2010、1、21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