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成功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4月18日,由广州地化所教育处和研究生会承办,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协办的广州地化所“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广州地化所召开,所长助理何宏平研究员到会致词。论坛聘请了该所5位研究员担任评委。 

  本届论坛旨在提高该所研究生学术水平,促进不同学科、不同实验室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论坛共收到不同学科、不同研究领域25位研究生的论文,并编辑了学术论坛论文集。报告人面对众多的老师和同学镇定自若,轻松而活跃,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现场的学子们也充满着学术热情和求知欲望,与选手们进行激烈的争论与探讨。 

  报告结束后,五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详细点评,对获奖选手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研究生学术论坛不仅加强了该所研究生培养工作,而且对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各学科间的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评委对论坛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期望研究生学术论坛能够建设成为具有广州地化所特色的研究生学术重要平台,为提高该所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3等奖6名,及鼓励奖3名。汪方跃获得本次学术论坛特等奖;马林、李芸获一等奖;窦杰、胡平、张荧、凌明星、王德辉获二等奖;郭江涛、刘健、潘聪、唐显春、张德圣、张秀蓝获三等奖;陈华强、葛坦、尹继元获鼓励奖。  

  

  

  (研究生部2009年4月27日供稿,综合办公室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