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科学探索奖”申报通知

  

  2020年“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动。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按照通知要求申报。

  “科学探索奖”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个公益性奖项。

  “科学探索奖”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科学家,共同发起。该奖每位获奖人将连续5年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奖励领域包括基础科学方面的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以及前沿技术方面的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共九大领域。

  具体申报操作请参照附件《“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2020年版)。

    “科学探索奖”官方主页 https://xplorerprize.org/

    所内请联系科技处郭老师(85290724)。

科技与规划处

2020年2月1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