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金委发布中国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与应对机制的基础研究2018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现发布“中国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与应对机制的基础研究”2018年度项目指南,请申请人及依托单位按项目指南及通告中所述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申请。请有需要的老师按照通知指南要求填报。

  该指南的科学目是标围绕大气复合污染形成的物理与化学过程与控制技术原理的重大科学问题,揭示形成大气复合污染的关键化学过程和关键大气物理过程,阐明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建立大气复合污染成因的理论体系,发展大气复合污染探测、来源解析、决策系统分析的新原理与新方法,提出控制我国大气复合污染的创新性思路。

  2018年拟资助1个集成项目,重点资助研究方向为大气复合污染生成的关键化学过程。申请人应根据本重大研究计划拟解决的具体科学问题和项目指南公布的拟资助研究方向,自行拟定项目名称、科学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相应的研究经费等。

  核心科学问题是:“大气复合污染形成的物理和化学过程及控制的关键技术原理与应对机制”,将围绕以下三个关键科学问题组织实施。

    (一)大气氧化性与大气复合污染生成的关键化学过程;

    (二)大气多尺度物理过程与大气复合污染的相互作用;

    (三)大气复合污染的关键控制技术原理与应对机制。

 

  本项目采用在线申报方式,申请人登陆基金委ISIS系统申请书报送日期为2018年11月1日-3日16时。所内电子版提交审核截止时间为10月29日。

  ISIS系统账号事宜请您联系科技处85290123,有关指南的解读,请您联系基金委地球科学一处010-62327162。

 

  

附件:中国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与应对机制的基础研究2018年度项目指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18年9月3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