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洋科学考察船“船时”的通知

  

  为充分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满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出海科学调查工作的需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09年起试点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海洋科学调查船时费”(以下简称“船时费”)。 

  船时费拟用于租用海洋科学调查船,为需要出海调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船舶运行时间( 以下简称“船时”),以确保基金项目海上考察任务的实施,并获取观测资料。 

  一、申请资格  

    1. 船时申请面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各类项目,鼓励地球科学部之外其它学部、学科领域资助的项目申请船时。 

    2. 船时申请者必须是在研的或今年新批准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或主要参加者; 

    3. 出海观测内容应属于申请者负责或参加的基金项目研究方案中明确列出的调查内容。 

  二、申报要求  

    申请人需登录基金委船时共享系统网站(http://www.sss-nsfc.org),进入“船时申请”,按操作提示填报申请。电子申请表通过网站审核后,需下载打印形成纸质申请表,并按要求由基金项目负责人签字、依托单位盖章后,将纸质申请表原件1份寄送至地球科学部综合处。 

  三、受理时间  

    船时申请的受理申请时间为201897日至920日。 

  四、申请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在填报申请表前应认真阅读本《通知》,船时申请应符合本《通知》的资助范围与要求。 

    2. 船时申请所填的观测期限为次年的11日至1231日。 

    3. 应明确指出出海观测的时间、海区、所需的仪器设备以及其他特殊的技术需求,切忌含糊、笼统。可以附图说明研究海区和观测站位设置等。 

    4. 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并安排没有海洋调查船的大学和研究所等单位的科学家上船观测。 

  五、联系方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 

    联系人:冷疏影、李薇 

    电 话:010-62327675 

    电子邮件:liwei@nsfc.gov.cn 

 

科技与规划处

2018年9月1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