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在Chemical Geology杂志主编“气体地球化学进展”专辑

  

 

   2015年,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油气中心、成都理工大学、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单位在成都成功主办了第十三届国际气体地球化学会议(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as Geochemistry)。会后受国际气体地球化学学会委托,广州地化所王云鹏研究员等负责在Chemical Geology杂志组织专辑。专辑的主题是“气体地球化学在水热流体、大地构造及岩浆研究中的应用进展(Progress in the Application of Gas Geochemistry to Geothermal, Tectonic and Magmatic Studies)。经过一年的组织,该专辑已经在Chemical Geology杂志正式出版(1),共收录论文19篇,覆盖了气体地球化学在水热流体来源与演化、活动地区流体与地震、深大断裂/板块边界的脱气作用以及深层烃类气体的聚集与保存等四个方面。Chemical Geology杂志是地学界的重要国际刊物之一,上述专辑的出版在前不久在波兰召开的第十四届国际气体地球化学会议上引起很好的反响。 

  该专辑受到国际气体地球化学科学委员会的支持,得到中国科学院A类先导型专项“深部智能导钻装备研发与相关理论(XDA1401010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广州地化所王云鹏研究员、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分校David Hilton教授、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周峥研究员及中国科学院兰州油气中心郑国东研究员担任客座编辑。 

专辑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00092541/469?sdc=1 

 

1气体地球化学进展”专辑封面及目录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综合办公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