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发布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2017年度项目指南

  

  近期,基金委发布了“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2017年度项目指南,现将通知转发如下,请有需要的老师按照要求填报。

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2017年度项目指南

国科金发计〔2017〕93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现发布“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2017年度项目指南,请申请人及依托单位按项目指南中所述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申报。

  附件: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2017年度项目指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017年8月2日

 注意事项:

  1. 2017年度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本年度拟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一)特提斯构造域大陆裂解-汇聚过程;

  (二)新特提斯洋扩张历史与过程精细重建;

  (三)新特提斯洋俯冲起始判别标志;

  (四)特提斯构造域板块边缘物质组成与深部板片形态;

  (五)特提斯演化过程中的资源与能源效应;

  (六)特提斯单向裂解-聚合动力学。

  2. 2017年度资助计划 

  2017年度拟安排资助直接费用总计3000万元。

  对围绕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前沿领域探索性研究,以“培育项目”予以资助,拟资助5项左右,直接费用的平均资助强度60万-80万/项,资助年限为3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18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对已有较好工作基础、有望在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的项目申请按“重点支持项目”予以资助,拟资助10项左右,直接费用的平均资助强度约为300万-350万/项,资助期限为4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18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3. 申请注意事项

  (1).电子版申请书所内提交日期截止为2017年9月11日,纸质版本申请书截止为9月13日

  (2).本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3).限项及其他事项请参考通知原文。

  如有账号方面问题,请联系科技处85290123,如对指南有问题的,请直接联系基金委地学二处010-62327166,010-62327618。

 

科技与规划处

2017年8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