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院士Ross Large教授参观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

  

      11月4日,应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陈华勇博士的邀请,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优秀矿床研究中心创始人、国际矿床学家学会会士Ross Large教授到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参观。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陈华勇向Ross Large教授简要介绍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的基本组成以及科普展览馆的特色馆藏,包括广州地化所自主研制的人造水晶晶体、王核研究团队在新疆发现的世界级伟晶岩型锂矿床的锂辉石标本、中国第一位登上南极大陆的女科学家李华梅亲自采回的风棱石样品等等,Ross Large教授对其赞不绝口。展览厅精巧的结构布置也引起Ross Large教授的连连夸赞,他对一楼大厅的巨幅三维可动设计的元素周期表表示强烈好奇,还兴致勃勃地提问一番。

合影留念

 

      Ross Large教授对本次参观印象深刻,衷心祝愿基地越办越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