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到广州地化所开展科普对接工作

  

 

1022日,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副校长袁建芳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科技教育对接工作。

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夏群燕与来访嘉宾进行了业务座谈。她袁建芳详细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历史沿革、学科体系、高端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及开展科技教育和共建科普基地等基本概况。夏群燕表示,广州地化所是一个有着深厚科研文化底蕴的国立研究单位,近几年,借助高端科普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学传播工作。作为国立研究单位,有责任和义务为广州市天河区的科技教育工作贡献力量。袁建芳介绍了七十五中学的基本概况和开展科技教育情况,表达了学校开展科技教育对国立研究所的需求,探索国立科研院所与学校开展科技教育的合作模式。

座谈结束后,举行了广州地化所与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共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协议书仪式双方同意合作共建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教育基地,就协议书中提到的双方应尽责任和义务内容达成一致。

袁建芳一行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广州地化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的科技教育资源。

参观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