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中科院研究生院有关通知,为做好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奖学金共设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刘永龄特等奖、刘永龄优秀奖、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等。其中,院长奖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两项,但统一以“院长奖”申报。

二、评选范围和要求

     在学研究生(包括2008年度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规定参加本年度各项奖学金的评选。

     评选标准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和各项冠名奖学金条例为依据,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术道德、研究成果、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标准,宁缺毋滥,严格评选。

三、初选程序

     1.院长奖

     (1)2008年度,我所院长奖选人推荐名额6名,所将根据研究生申报情况进行初选再上报研究生院。

     (2)研究生院在聘请同行专家函评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专家召开评审会,评选产生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初选名单。

     2.刘永龄奖

     (1)2008年度,我所刘永龄奖候选人推荐名额3名,所将根据研究生申报情况进行初选再上报研究生院,刘永龄特等奖只能从博士研究生中推荐,刘永龄优秀奖只能从硕士研究生中推荐。

     (2)研究生院组织相关专家召开评审会,评选产生刘永龄特等奖和刘永龄优秀奖初选名单。

     3、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

     2008年度,我所朱李月华奖学金候选人推荐名额3名(只能从博士研究生中推荐),朱李月华奖教金候选人推荐名额1名(从研究生导师中推荐)。

四、材料报送

     所有材料于2008年2月29日之前将下列材料报送研究生部。

     1.院长奖:

     (1)《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申报表》一式二份。

     (2)申报表附件(文章摘要,发表杂志或录用证明;科研成果附成果鉴定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一式二份。

     2.其他冠名奖:

     (1)《中国科学院××奖学金申报表》各一式二份。

     (2)发表论文的首页(或录用证明)或其它相关证明材料;

     3.上述材料相应的电子文档

五、有关说明

     1、硕博连读生取得博士生学籍后方按博士身份报奖,其入学时间以硕士入学时间为准。

     2、《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各项冠名奖的相关要求及申请表格可到研究生院主页下载,网址http://www.gucas.ac.cn中的“培养工作”栏目下的“奖学金评审”子栏目。

     3、联系人:李燕,电话:85290182,E-mail: liyan@gig.ac.cn。

 

                                                  教育处

                                     二○○八年一月二十三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