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对广州地化所党建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12月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有关要求,进一步压实中科院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督查组对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了实地督查。

  督查工作以加强政治建设等6个方面为重点,督查组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斌,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业务主管刘勇进组成,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陪同督查。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及党群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分别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情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相关工作责任情况”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广州地化所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并介绍了研究所党建特色工作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房自正对广州地化所开展的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中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提升组织力各项举措,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后续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

  会议还交流了党委委员之间的分工安排与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之间的联系,强调弘扬科学家精神、创新文化育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督查组一行还对照督查记录表项目,逐一查阅了党建工作资料。

  

  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