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组织开展2020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9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实验室正副主任、学科组组长、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具有审批权限的党员近1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是:“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夏群燕作《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警示教育报告。她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中科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她深刻剖析了国内外近几年发生的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高校、科研院所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就广州地化所在上述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对各级领导和部门进行了责任提醒。她希望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高标准和守底线统一起来,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在总结时强调,研究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的薄弱环节。三是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各级负责人签字把关,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四是紧密结合研究所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所上下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鼓足干劲,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政治保障。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失》,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作警示教育报告

现场照片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