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会议

  

  8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在职及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作《深入领会中央、中科院党建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培训报告。报告从党中央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中科院年度党建工作两个方面着眼,重点列举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各项党内法规,深入阐释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梳理了中科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制度文件,着重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何宏平要求全所党务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认真履职尽责,为切实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夏群燕作《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培训报告。报告从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职责、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实务三个方面展开,夏群燕认为,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党务干部必须用心尽力、创新方法,必须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必须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她要求党支部进一步加大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努力做到“使党员成为骨干,使骨干成为党员”,团结带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会上特别安排了有机室党支部书记田辉,同位素室党支部书记马林,成矿室党支部书记陈华勇,边缘海室党支部书记刘海泉和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党支部书记陈智强分别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落实情况。

  最后,与会党务干部针对党小组的组建及工作安排,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党务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熟悉了工作业务,提高了责任意识,普遍感到思想上有启发,学习上有收获,能力上有提升。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作培训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作培训报告

在职党支部书记汇报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互动交流

培训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