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浩一行对广州地化所进行科技安全督查

  

  7月7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办公室主任卫红带领广州分院科技安全督查组到广州地化所进行科技安全督查。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各重点实验室和管理部门安全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安全督查。

  夏群燕对广州分院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广州地化所安全工作在中科院办公厅和广州分院指导下,在研究所党政班子支持下,在研究所安全从业人员的努力下,有了较大进步,她希望通过本次安全督查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发现研究所安全工作不足之处。

  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文新汇报了研究所2019年7月-2020年6月安全工作情况。

  随后,督查组分三组对广州地化所的安全组织保障、责任体系与制度体系建设,以及危化品仓库、放射性实验室和样品保存库、化学实验室、水电设施、食堂、消防与监控中心等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广州地化所的安全工作成效,并就研究所责任体系建设、所级和实验室层面的安全培训、野外考察前的安全提醒、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提出了改进建议。陈广浩希望研究所进一步重视研究生和出租物业的安全管理,加强所本部对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的安全监管。夏群燕表示督查组反馈的问题非常到位,广州地化所将认真梳理督查组反馈的改进建议,做好落实整改,扎实推进研究所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