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院纪检组考察指导广州地化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月13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干、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张世专一行深入调研园区办公大楼、宿舍和食堂等公共区域,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文新详细汇报了广州地化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州地化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党组、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所上下全力以赴,阻击疫情,在第一时间完成了一系列疫情防疫工作:1.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2.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强化落实;3.制定党委联络值守机制方案,明确党委、纪委、各党支部的主要责任;4.对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提出要求,提前部署了封闭小区、分批返所的工作事项;5.及时采购应急物资稳定舆情氛围。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抓好复研复工复学,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环境。张世专对研究所采取有力措施,群防群治,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世专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然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和广东省的部署要求,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继续抓实抓细、保证万无一失,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希望广州地化所党委、纪委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监督保障作用,打通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最后一公里”。

  徐义刚和何宏平表示,广州地化所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广东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复学工作临近,要逐项逐条落实落细研究生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工作,同时防止疫情输入性风险,全面筑牢疫情“防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海祥和夏群燕介绍了目前在省外的职工、研究生和在研究所的外籍职工、研究生和博士后的基本情况。表示研究所一定会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境外人员的检测、隔离工作,充分保证园区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陪同考察的还有广州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斌、主管李晓静。

座谈会现场

园区考察

园区考察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