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述职考评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中组部、中科院、广州分院要求,1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述职考评会议。广州地化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研究生党支部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在职、研究生11个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汇报,从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含廉洁自律情况)、推动落实所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对本支部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及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工会主席和团委书记也分别就本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汇报。

  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委员王强、纪委委员赵太平、研究生党支部辅导员赵振华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如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建对科技创新工作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工作中的沟通协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夏群燕针对科研院所存在的党建与科研工作“两张皮”的现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标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为科技创新事业多做贡献;二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结合党情、国情、院情、所情,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邀请所内专家作科普报告丰富学习方式;三是严格执行《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联系党外科技骨干制度》,做好联系培养和政治引领工作。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总结指出,党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述职考评会议是大家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各党支部、工会、团委通过交流,相互借鉴经验,正视不足,对改进和推动今后工作具有指导意义。2019年,各党支部、工会、团委能够结合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做好“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活动等日常工作的同时,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做出具有特色亮点和值得推广经验的工作;继续关注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和精神风貌,多措并举形成对研究生的政治引领合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创新文化的融合,主动思考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的切入点,以高质量的党建、群团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何宏平讲话

夏群燕主持

现场点评

党支部书记述职

群团负责人述职

现场照片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