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评议会议

  

  1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评议会议。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干、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以及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宏平主持。

  首先,张海祥作了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通报了研究所2019年度财政收支情况,分析了研究所的财务状况,介绍了研究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盘活资金存量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有针对性的对2020年度财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谢昌龙介绍了考核评议的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徐义刚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报告。徐义刚从参与大湾区建设、科技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人事、财务、行政后勤和党建等8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研究所2019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指出研究所重大原始创新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争取重大项目方面还需更积极主动。通过分析研究所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徐义刚提出了2020年研究所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机制改革,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二是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力度,确保研究所持续发展;三是要继续推进南沙明珠园建设;四是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反腐廉政建设;五是要做好换届工作和“一三五”验收工作。最后,广州分院按要求组织参评代表进行了测评。

张海祥作财务工作报告

谢昌龙介绍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评议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徐义刚作年度工作报告

何宏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