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与微谱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二噁英分析与控制联合实验室”

  

  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与微谱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二噁英分析与控制联合实验室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地化所举行。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院士、副所长张干研究员、胡建芳研究员、微谱联合创始人任天斌教授、董事长贾梦虹博士出席签约仪式。

  张干与贾梦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徐义刚与任天斌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签约仪式上,徐义刚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进行务实合作,探索出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成为国家科研机构与民营技术服务平台成功合作的典范。贾梦虹介绍了微谱的情况及联合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张干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共同探索所-企合作的先进模式;共同面对二噁英分析技术的挑战;共同研发面向未知污染物分析的新技术;共同开拓二噁英及环境污染分析市场;共同实现研究所、企业的社会价值。仼天斌、胡建芳等参加签约仪式的双方专家代表就我国当前环境及食品领域面临的挑战、二噁英等有机污染物分析新技术等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作为广州地化所院地合作平台,将代表广州地化所负责本次签约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

 

 

  

  (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