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2名导师获2019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干、王焰2名研究生导师荣获2019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张干研究员,从事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19年。注重研究生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培养,建立了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环境碳十四技术两个研究方向和实验平台。注重团队建设,以“伙伴制”理念,创建了一支包括这4名研究员、3名助理研究员、4名技术人员、8名博士后、20余名博士生、10余名硕士生等在内的研究组,2017年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环境风险管理技术体系研究”等项目的支持。培养从事环境有机污染研究的博士研究生30余人,9人已晋升教授或研究员并在各自单位成为骨干教学与科研力量。

  王焰研究员,从事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12年。指导研究生负责、认真且尽心尽力,注重研究生野外基本工作技能、室内基本实验技能和基本理论知识等方面的扎实功底,同时瞄准国际前沿缘科学问题与国家重大需求的相结合,逐步建立了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岩浆作用与成矿”研究团队,获得科技部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等项目的支持。培养岩石学与地球化学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十多名,其中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11名,获硕士学位的研究生1名,所培养的研究生中,1人获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人留所后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1人入选湖北省“楚天学子”计划。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的奖励对象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各院属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2019年共评选出100名“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教育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