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唐功建研究员入选2019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优秀会员名单,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唐功建研究员入选。

  唐功建研究员,2015年加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要从事岩石学与地球化学研究,在大陆地壳生长与演化等方向取得了创新性成果。相关研究工作在国际主流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EPSL,Chemical Geology,JGR,G-Cubed等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3篇,相关论文他引500余次。曾获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中科院院长奖等荣誉,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由中科院系统各单位中在科技工作表现突出、具有发展潜质的优秀青年人才组成。“青促会”每年遴选35周岁以下本领域优秀青年人才给予培养支持,会员任期4年,任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的青年学者可评为优秀会员。院支持“青促会”会员人才专项经费80万元,优秀会员人才专项经费200-400万元。截至目前,广州地化所共有青促会会员18人,任期届满会员7人(5人入选优秀会员)。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