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承办心理健康主题巡讲活动

  

  11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工会工委、团委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的心理健康主题巡讲活动,在标本楼308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夏群燕到会并讲话,广州分院系统在穗各基层工会100多名职工参加。活动由广州分院团委书记王莉惠主持。

  活动得到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支持,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张兴利专程到穗作《家庭保护和儿童发展——积极养育 助力成长》的专题报告。讲座中,张兴利从家庭教育过程中普遍关心和遇到的问题入手,通过心理学理论讲解、互动体验、情景游戏、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生动阐述了3至12岁儿童心理健康需求和常见心理问题识别。讲座针对性强、深入浅出、互动性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夏群燕在讲话中认为,儿童心理健康与否,将会对他们的认识、情感、个性、道德发展和社会适应等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科技人员平时工作非常繁忙,子女教育也要投入大量精力。张兴利博士的讲座,对缓解科研人员教育小孩的心理压力,调适亲子教育与家庭关系,发展儿童创造力,促进工作生活平衡方面起到了积极意义。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讲话 

活动现场

现场互动体验

现场交流

 

  (工会供稿,王莉惠、谭服鼎摄影)

附件: